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用红色党史引领“新青年”办实事、显担当——市人社局大力实施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大力推动人社系统青年干部发展进步,市人社局坚持把实施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来抓,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在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剂和动力源,汇聚起开创人社事业新局面的强大力量。

  一、以史为师,用理论武装思想,用学习开阔眼界。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职工的思想理论支撑,提高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市人社局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促进党史学习与日常业务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主阵地”和“活课堂”,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服务大厅、挪至榕树头下、延伸至窗口一线服务台前。组织开展了“社保讲堂”活动,让青年党员上台学百年党史、讲英雄故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开展“榕树下的实干兴邦”青年理论学习交流会,由驻古劳新星村“第一书记”冯炬文分享驻村工作体会,以别样形式倾听基层民声。

图片1.png

5361913e9b3ad3beea0c95a80d0960af_2288595.jpg

  二、以史明志,讲党史立心,唱党歌立行。市人社局积极搭建学习平台和历练舞台,以开展“赓续百年荣光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党史学习主题演讲比赛和“唱红歌 颂党恩”合唱活动为载体,采取现场直播形式为人社青年干部职工提供了颂党明志、释放激情的舞台。青年党员在活动中英姿飒爽、金句频出,用真情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用嘹亮歌声感党恩颂党情,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炽热情怀。

图片2.png图片3.png

  三、以民为鉴,用心办实事,全力解民忧。市人社局注重青年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民生为导向,全力以赴抒民困,解民忧。针对老年人关心的养老待遇认证,青年党员冲锋在前,深入边远乡镇开展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上门办”服务,让老年群众足不出村就可以完成养老认证。针对企业关心的惠企政策,成立了以青年党员为主力的党员宣传队,入厂进企宣传解读,为企业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针对群众“工作日没空办,休息日无处办”的尴尬处境,青年党员们轮番上阵,开设周六预约办社保业务服务,打造快捷、便利、高效的服务体系,切实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NeoImage_副本.jpg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深入实施人社系统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开展青年理论学习交流会、征文比赛、公文写作培训和综合能力提升培训,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办好民生实事,展现人社新青年朝气蓬勃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