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人社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24日,鹤山市人社局召开了我市人社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市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IMG_20210524_17520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社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及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作出具体的动员部署。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保局局长黄艳华表示,社会保险基金是社会保险的生命线,基金安全关乎广大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影响社会和谐稳定,也事关党和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我们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保障好老百姓的“养命钱”“保命钱”。要突出重点人群,把管理好社保基金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作为日常化工作来干;要突出重点环节和数据比对,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将资金违规发放问题追究到底、处理到底;要突出关键业务,以问题为导向,依法依规管好社保基金。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自力针对目前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和我市社保基金管理问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社保基金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从最好、最优的方面去考虑工作进展。二是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形成具体工作台账,将整改措施落实到经办点和经办人,确保专人专责抓落实、促发展。三是要聚焦长效化机制建设,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建立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社保基金管理机制。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迅速成立社保基金管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以优良的作风和形象办好群众实事、保障民生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