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提升调解员业务技能,维护和谐稳定劳动关系——我市召开2021年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促进广东省和谐劳动关系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推动我市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活动的开展,2021年5月21日下午,鹤山市人社局联合市总工会在市文化中心报告厅举办我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培训班。各镇(街)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的调解员和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代表共计百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会上,市人社局副局长黄泽中作动员讲话并传达学习《关于印发<鹤山市打造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他肯定了调解员在我市基层调解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调解工作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把矛盾纠纷消除在源头、化解在基层;要不断创新调解工作方式方法,积极运用新手段、新方法、新载体开展调解工作;要创新调解技巧,提高化解劳资矛盾的能力。

  随后,市仲裁院副院长张超毅及业务骨干黄翠婷从我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的发展历程、当前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形势和任务、“粤省事”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线上服务平台的操作方法、调解工作经验、劳动人事争议常见问题和实务处理规范等五方面作详细讲解,鼓励基层调解员要充分发挥调解组织的职责与作用,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通过此次培训,为辖区内打造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奠定坚实基础。参会的调解员及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立足工作,贴近实际,干货满满,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参考。

  下一步,鹤山市人社局将以完善制度、创新机制、提升能力、夯实基础为重点,持续加强调解仲裁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和信息化建设,依法公正、及时处理争议、化解风险,充分发挥调解基础性作用和仲裁准司法制度优势,切实维护劳动人事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