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人社局领导到鹤山市调研人社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12日,为大力推动人社各项民生实事工作进展,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钱杰润带队到鹤山市调研人社工作,鹤山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自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听取公司负责人关于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汇报以及对人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查看农民工工资支付台账资料,督促企业务必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和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上下足功夫。

111.JPG

▲调研组到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鹤山市新供销塔百奇贸易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农村电商服务站点建设和电商技能人才培训工作情况,并提出要加大力度育强农村电商人才,切实为助力乡村振兴出好力、出大力。

222 (1).JPG

▲调研组来到鹤山市新供销塔百奇贸易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最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了解人社近期关于保障企业用工、欠薪综合治理、农村电商建设、人才管理工作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在听取汇报过程中,钱杰润充分肯定我市近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加强人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抓好行风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取得实质发展。二是主动谋划、创新思路,探索鹤山人社工作的特色项目,进一步做细做优各类人社政策,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三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事关人民福祉的问题上保持清醒认识,作出科学判断,统筹推进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社会保障、乡村振兴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222 (2).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人社近期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

  下一步,鹤山市人社局将继续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力度整合各类资源,全力以赴抓好稳就业、保发放、提技能、防风险、清欠薪等各项业务,高站位增强人社工作的全局性、战略性、系统性,以更优服务、更硬作风、更实举措稳就业、保民生,为鹤山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