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社保讲堂”开讲啦!鹤山市人社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热潮持续攀升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鹤山市人社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创新教育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社保服务大厅,全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主阵地”和“活课堂”,促进党史与业务深度融合,让党史知识学习“随手可得”“无处不在”,学习氛围不断“升温加热”,掀起了又一浪新热潮,进一步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全面系统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浴血荣光、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IMG_20210510_182702.jpg

  5月10日下午,在鹤山市社保局宽敞的服务大厅内, “社保讲堂”第一课开讲啦!人社局机关第三党支部3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结束忙碌的一天,马上投入到“学党史、优服务、办实事”紧张的学习节奏中。首场“弘扬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的党史分享会徐徐拉开帷幕,大厅内座无虚席、济济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堂以别开生面的形式搬进了社保服务大厅、延伸至窗口一线服务台前,人社局党组成员、社保局局长黄艳华同志带头踊跃上台学百年党史、讲英雄故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同学习聆听了抗日救国英雄赵一曼感人的战斗事迹。

  黄艳华同志以朴实的语言、深情的演绎讲述了抗日英雄赵一曼宁死不屈、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赵一曼毕生崇尚“五四”进步思想,反抗封建礼教,谋求妇女解放。21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宜昌、上海、江西等地从事地下工作。1931年日军发动“九一八事变”后,赵一曼被中国共产党派往东北地区领导革命斗争,受尽9个多月酷刑的赵一曼始终以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英勇革命精神与日寇抗争到底,用年轻的生命实现了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铮铮誓言。

IMG_20210510_182350.jpg

  黄艳华同志表示,百年党史奋斗征程中涌现了赵一曼等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杨开慧、夏明翰、方志敏、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等先烈前赴后继,开天辟地,奋勇向前。英雄模范精神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励青年干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市人社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充分依托 “社保讲堂”大课堂,进一步深化对服务大厅青年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砥砺初心使命,增强做好新时期社保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将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社保攻坚克难、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优服务的强大动力,以昂扬的姿态为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市人社局机关第三党支部青年党员谭卉婷课后表示:“通过开办社保讲堂,认真学习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提高服务水平和经办能力。作为服务大厅的一名普通党员,我会立足岗位,永葆党员政治本色,坚定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人社局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提高管理精细化程度和服务水平,聚焦社保经办“安全、精细、精准”六个字,大力推进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压缩群众办事成本,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增设便民措施,特殊事项“上门办”,组织党员先锋队开展全市性的生存上门认证服务,开设政策咨询专窗和优先服务窗口;在节假日开设预约办服务,为外出务工的群众办理业务,以扎实细致的工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诺言;全力推进“综合柜员制”、让群众办社保“只进一扇门”,打造社保政务服务“升级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NeoImage_副本.jpg

  鹤山市人社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将继续围绕局党组有关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开展社保特色学习活动。今后将陆续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举办午间诵读分享会和打造党史读书阁,定期推介党史学习教育读本,推广党史知识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励干部职工接受党史教育和革命精神熏陶,在带头学、深入学、见行动上当先锋、做示范,筑牢忠诚,展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