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人社系统“三个迅速”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社局迅速行动、精心组织,以丰富的学习形式,在全局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浪潮;以“五进”宣传活动为重要抓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助力企业解决招用工等发展难题;充分展示了人社铁军用心用情用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的良好面貌。

  一、迅速动员全局学党史,形式多样亮点纷呈

  (一)领导重视,迅速动员

  市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率先组织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不走过场,不摆花架子,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市人社局各党支部迅速开展参观红色革命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两新”组织支部结对学党史、体验乡村振兴美丽变化、组织人社合唱团“唱红歌,颂党恩”、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等活动,以“沉浸式”的体验,学彻悟透红色经典,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火起来。

  (三)深化拓展,常态学习

  市人社局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参加市直机关工委党史知识竞赛荣获二等奖、开展“百年党史周周学微课堂”讲故事、组织“赓续百年荣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演讲比赛等青年提升工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1.png

▲市人社局和市医保局联队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党史知识竞赛,勇创佳绩,成功晋级市级党史学习竞赛。

  二、迅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立足本职开新局

  市人社局始终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在年初率先制定21项人社局民生“微实事”项目,涵盖人事、工伤、就业、社保、养老保险、劳动监察等方面,重点解决群众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件件是实事,事事暖人心;集中力量做好政策进企业、进基层、进社区、进机关、进医院等“五进”宣传活动,累计开展13场政策宣讲活动,在全市各镇街开展养老认证和人才认定上门服务,让最新的人社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2.png

▲市人社局进沙坪、共和连续举办2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策宣讲会

3.png

▲从3月下旬开始市社保局分期分批深入乡镇开展城乡居保“养老认证进乡村、社保惠民心贴心”便民活动。

4.jpg

▲市人社局深入东升社区设摊宣传讲解人社政策

  三、迅速落实多项举措,多点发力暖企业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坚持多措并举,出新招、出妙招助力企业解难题,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

  (一)破解企业招用工难题

  帮助企业“招兵买马”是市人社局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出台《鹤山市保障企业用工若干措施》、远赴云南开展劳务协作、连续举办10场招聘会,通过“强政策、招本土、引周边”多项举措,全力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牵好“红线”,凝心聚力做好惠民生工作。

5.png

▲市人社局远赴云南开展劳务协作

6.png

▲市人社局连续举办10场招聘会,促进企业和就业者精准对接。

  (二)政策扶持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为做好“暖企业、解难题、促发展”工作,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市人社局“真金白银”助力企业“轻装上阵”;积极兑现各类培训补贴如适岗培训、以工代训补贴、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人才补贴等,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目前,第一季度人才补贴受惠人次已超630人,拟发放补贴210余万;培养新型学徒70余人,预估发放补贴超60万。

  (三)下足功夫引育人才

  市人社局在全江门市首创设立人才上门认证服务,定期组织人才服务专员进镇开展人才宣传、做好人才引育和服务工作;坚持在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品牌活动上下功夫,不断创新举措营造人才发展软环境,为鹤山市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提供人才支撑。

  接下来,市人社局将继续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扎实做好人社各项重点工作,聚焦“小切口”解决“大民生”,跑出人社服务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