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人社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百年党史周周学微课堂”党史学习教育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百年党史,汲取砥砺奋进精神力量,鹤山市人社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积极开展“百年党史周周学微课堂”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从今年4月份开始,“百年党史周周学微课堂”学习活动在鹤山市人社局机关第三支部如火如荼深入开展,逢星期五下午由局班子和支部书记带头讲,掀起了全体党员人人齐参与“讲党课、学党史”的热潮,重点围绕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灾与抗疫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进行深入学习领悟。回眸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历程,激发奋力开启“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以史为镜,鉴往知来,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加深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认知,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决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聆听专题宣讲,感悟思想伟力;讲述杨开慧、邓中夏等英雄人物的红色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恩;诵读红色经典,唱响红色旋律,锤炼党性修养;观看《方志敏狱中文稿传送之谜》、《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红色故事影片,筑牢信仰根基,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鹤山市社保局局长黄艳华学习交流中表示:举办“百年党史周周学微课堂”,目的在于激励全体党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汲取奋进力量,厚植民生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好群众普遍反映的社保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促进社会保险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周周学党史,使我们深刻认识党的艰苦奋斗的历程,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接受革命精神的熏陶,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决心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和不屈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改变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该支部党员区淑琪同志代表广大党员干部发出铮铮誓言。

图片2.png

  市人社局机关第三党支部“百年党史周周学微课堂”活动形式新颖、内涵丰富,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感受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炙热情怀,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社会保险事业服务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鹤山市社会保险事业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