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提升干部素质能力 迸发青年力量——鹤山市人社局举办演讲能力提升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落实讲好红色故事,唱响红色旋律,引导青年职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人社局将举办系列青年干部素质提升班。4月20日下午,人社局首场演讲能力培训班拉开了培训序幕,50多名青年职工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本次培训班邀请鹤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李翠雅进行交流分享,她曾经多次获得鹤山市级、江门市级演讲比赛奖项,具有丰富的演讲经验。李翠雅结合自己的参赛经验和学习心得,以生动活泼的语言风格向大家传授演讲的技巧与方式。

  李翠雅形象地将演讲能力提升的5个阶段比喻为1.0版本至5.0版本的“升级打怪兽”过程,从演讲着装、表情管理、眼神交流、肢体表现等进入状态逐渐升级至一万小时定律、锻炼“下意识”的完美收官,分阶段与青年们模拟了整个演讲过程。讲述中的2.0版本经典的7秒法则和30秒定律让青年们轻易地找到了引出主题的小窍门,3.0版本的打造高光时刻让青年们学会了引起观众共鸣的小技巧,4.0版本的提炼金句更是让青年们深刻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魅力。培训交流中的每一个升级版在青年间产生激烈的思想碰撞,青年们迅速掌握演讲技巧,为提升语言表达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青年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良多,使他们在情感表达和朗读技巧方面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提升了演讲能力,为他们在5月中旬参加人社系统“赓续百年荣光,做时代的奋斗者”主题演讲比赛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