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政策畅通行 暖企促发展——市人社局举办2021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策宣讲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20日上午,市人社局在鹤山市文化中心报告厅举办2021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策宣讲会,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暖企业、解难题、促发展”工作,惠企纾困,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和我市部分企业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图片1.png

  市人社局局长陈自力同志在动员讲话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服务企业的主要部门之一,市人社局聚焦企业招用工等发展难题,全力助推企业和鹤山产业发展。希望广大鹤山企业以本次政策宣讲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学懂弄通,深刻领会、把握内涵,联系实际、解决问题,切实做好企业员工“招用留”工作,不断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助力企业行稳致远,助推鹤山高质量发展。

  宣讲会上,市人社局相关业务骨干通过深入宣讲解读鹤山市保障企业用工若干措施、就业创业惠企政策、人才引育培养、工伤和养老保险等五个方面的人社政策,发放“政策宣传大礼包”等方式,为企业代表们带来了满满的政策干货,进一步强化人才保障,扩大人才政策宣传,更好地帮助企业享受相关就业创业惠企政策。

  参会企业认为,此次政策宣讲会收获满满,受益良多,不仅让企业更深入地了解人才引育培养、人才发展保障等方面的政策,而且对企业留住人才、组建人才团队等事项的推进都起到了积极作用,并表示日后会与人社局积极联系,共同助力人才振兴和我市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

图片2.png图片3.png

  下一步,市人社局还将大力推进养老待遇上门认证服务、打造综合服务窗口等一系列为民办实事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小编在此处继续为大家送上本次政策宣讲会的政策内容,这次不能再错过啦!


  《鹤山市保障企业用工若干措施》

  《关于单位从业的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劳动者等特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的办法(试行)》

  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点人才政策解读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