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技能人才培育出实效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19日下午,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陈自力局长参加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举行的2021年企业新型学徒制开班和首批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技能人才颁证仪式。

  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是我市大型企业之一,现有技能岗位职工共3310人,占职工总人数的29.6%。近年来,雅图仕公司着力开展创新型技能人才培育工作,成功培育了高技能领军人才、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名师、企业首席技师等优秀高技能人才,充分发挥优秀高技能人才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激励企业其他技能人才提升自身技术能力。此外,雅图仕公司还培育了一批兼备知识与技能的平版印刷员和印品整饰工,为我市技能人才打造了一个高质量培训平台。

图片1.png

鹤山市人社局领导与技能人才合影留念

  2019年,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经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同意,成为第一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机构。近两年,雅图仕公司积极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培育了206名技能人才,并取得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今年,雅图仕公司继续以平版印刷员为试点,组织102人参加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其中技师40人、高级工62人。

图片2.png

鹤山市人社局领导发言

  对雅图仕公司的企业技能人才培育,陈自力局长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雅图仕公司借助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的契机,加大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力度,充分发挥企业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中的主体作用,壮大雅图仕公司技能人才队伍,壮大我市的印刷行业的技能人才队伍。

  二是希望雅图仕公司技能人才积极参与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考取职业技能等级相关证书,不断提升技能水平。

  三是希望雅图仕公司继续完善适合本公司产业发展需要的技能人才培育机制,对企业新型学徒制等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做好经验总结,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帮助和指导我市其他更多有需要的企业做好技能人才培养,从而壮大我市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