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人社局“最美家庭”——低碳环保,引领生活新时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鹤山市举办十大“最美家庭”颁奖典礼,我局源静文家庭获评为鹤山市十大“最美家庭”,现场分享倡导“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点点滴滴的最美家庭故事,向社会传递正面积极的家庭观,宣传文明社会的正能量,助力鹤山市文明城市建设。

图片2.jpg

  绿色环保,是一种生活理念,也是一种社会责任。鹤山市人社局职工源静文同志,在生活中自觉践行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在她的影响下,她的家人乃至身边的同事朋友也渐渐提高环保意识。

  环保贵在坚持,从2015年开始,源静文的大儿子就读小学一年级,经常在学校附近吃早餐,她坚持使用自带餐具,5年来共节约近2000双一次性筷子。源静文在家里过着简约环保的生活,善于废物利用,节约用水用电,分类回收垃圾。源静文用言传身教影响孩子们自觉保护环境,尽量让家里多点绿色,家里种花养鱼,给孩子们分配了浇水和喂养的任务,增强孩子们的爱心、职责心,也让孩子们在家中感受大自然的力量和脆弱。

图片1.jpg

  说起绿色环保的主题,源静文表示,“如果说自带餐具等行为是在引导孩子们应该怎么做,那么,种花养鱼则是在引导孩子们为什么要这样做。身居楼房里,看不见田野森林河流,只有想办法让家里鸟语花香,看着绿叶盈盈,嗅着花香阵阵,听着小鸟啾啾,让人的心灵和大自然融为一体。践行绿色环保,让大自然的力量净化心灵,从而提升低碳生活的自觉性。”

  文明贵在细节,习惯重在养成。源静文从家庭做起,从细节做起,影响着身边的人珍惜资源,降低能耗,用实际行动传承文明新风尚,展示人社系统巾帼真善美风采,为鹤山市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