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新突破!鹤山首名本土乡村人才获评“江门市二级高层次人才”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年,江门市高层次人才评定名单中鹤山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李琰被评定为江门市二级高层次人才,这是近年来鹤山市首位本土乡村人才获此荣誉称号,为鹤山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了人才支撑。

  “说起李琰,是一个很‘倔’的人,他认定了的事情就会一直向前冲,可正因为他的‘倔’, 带领我们“鹤山红茶”、“鹤山粉葛”获得了农业农村部国家地理标志,填补我市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空白,也为我市农业品牌创建工作又迈进一个台阶。”李琰的领导同事如此评价他。

1李琰工作.jpg

  李琰是谁?

  李琰,地地道道的鹤山人,现任鹤山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主任,鹤山市第二批市管专家和拔尖人才,鹤山市第九届、第十届政协委员、常委。李琰可以说是正宗“科班”出身,2001年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毕业后毅然回到鹤山支持乡村工作,一直从事农业科学研究、农业技术推广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工作,这一干就是二十年。

2李琰获奖.jpg

  为打造好鹤山市农业品牌,向外推介鹤山市特色农产品,李琰同志带领团队从2011年起申报“鹤山红茶”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认证,通过大量的资料收集、数据分析、标准起草、论证答辩,2015年“鹤山红茶”获农业农村部国家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填补我市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空白。2019年我市成功申报“鹤山粉葛”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认证,我市农业品牌创建工作又迈进一个新台阶。

  李琰作为鹤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为保障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做了大量工作,我市连续十多年无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深受社会好评。因农业技术推广工作成绩突出,李琰同志2019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授予“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贡献奖(一等奖)”,该奖项为农业农村部授予在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一线作出创造性突出贡献的农业科技人员或组织的国家级荣誉奖项。

  鹤山市“人才管家”主动送政策、送服务,及时了解李琰的工作、生活需求。李琰说,“鹤山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人才强市工作,出台大量扶持和补贴政策,起到很好的实效,助力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建设。下一步,我们将加强生态文旅产业发展建设规划,在相关政策上找突破口,协调相关部门形成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加大力度建设我市生态文旅产业带。”

3人才管家拜访李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