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细就带队到我局调研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细就带队到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建华,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农工委和研究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细就带队到我局调研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工作126.jpg

  座谈会上,钟志权同志汇报了我市农业农村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粮食安全、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重要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

  冯细就主任充分肯定了市农业农村局近年来在“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作出的努力。他指出农业农村工作点多面广,涉及千家万户,任务艰巨,市农业农村局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稳住粮食安全基本盘,切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定位,着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缩小村集体收入差距;二要创新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等任务目标,理顺工作任务的主次关系,找准正确的工作方式方法,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加强学习交流,借鉴乡村振兴的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持续提升管理服务“三农”工作能力;四要主动研究上级涉农政策,吃透把准涉农政策导向,用活用好涉农政策,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助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冯细就主任还坚持问题导向,就提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人员专业水平、创新开发旅游农产品、加强各镇特色产业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市农业农村局将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狠抓自身建设,充分激发“三农”工作活力与动力,聚焦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市,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