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古劳茶山春茶飘香~开采!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时下正是春茶采摘、制作的忙碌时节,在鹤山红茶主产区之一的古劳镇茶山迎来春茶采摘季,茶山生态园茶场的茶农抢抓晴好天气,加紧采摘、加工春茶,山间空气中弥漫着阵阵茶香。

已处理168143539190701.jpg

  古劳茶山生态园茶场位于海拔600米左右的山地,拥有土质肥沃、日照适度等环境优势,为茶树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

已处理168143539190802.jpg

  古劳镇茶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健文告诉记者,古劳茶山生态园茶场今年种植春茶面积400亩,有黄金芽、雪芽、金牡丹等7个品种。

已处理168143539190803.jpg

  茶山春茶采摘期非常短,最适合的采摘期大约只有20天左右。3月中旬至今,天气逐步回暖,茶山的第一批春茶已于清明节前采摘完毕并逐步上市,眼下采摘的是今年的第二批春茶。茶场里,10名采茶工背着竹篓,正在茶树间见忙碌,嫩绿的茶叶装满茶篓。

04.jpg

  古劳镇茶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李健文:

  我们在三月底四月初从村里聘请了10个茶农来茶园采茶,每天采摘茶青约有1000斤。

已处理168143539190805.jpg

  今年古劳茶山生态园茶场茶叶总体品质稳定,预计年产量跟去年持平。“今年春茶第一期可采摘5000斤左右,接下来还可采摘两期,一共可采摘三期,约15000斤。”李健文说。

  近年来,古劳茶山生态园积极发展绿色茶产业,坚持人工除草,不施化肥,不打催芽素,保护利用古茶树资源,以传承茶文化为指引,走出一条生态与产业齐头并进之路,为乡村振兴持续注入“茶动力”。  

  来源:鹤山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冯彦敏 摄影:冯铭军/冯彦敏 编辑:吴仕君 监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