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春种作物总面积超16万亩!鹤山奏响春耕“交响曲”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人勤春早,万象“耕”新。走进江门市水稻高产创建示范片——址山镇昆阳村更鼓垌,一辆辆自动插秧机来回穿梭,村民在地里忙碌着,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春耕图景。连日来,鹤山抢抓农时,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精心组织春耕备耕,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奏响春耕“交响曲”,为鹤山全年农业生产起好步、开好头。

  据悉,鹤山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抢抓春季农业生产关键节点,精心谋划春耕备耕,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进姿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为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01.jpg

  在鹤山市址山镇昆阳村更鼓垌,农机正在进行插秧作业。谌磊 摄

  据了解,今年,鹤山市计划春种作物总面积约10806.66公顷(约16.21万亩),其中春种粮食播种面积5420公顷(8.13万亩),早稻播种面积4880公顷(7.32万亩),春种蔬菜面积3900公顷(5.85万亩),其他春种作物面积1486.66公顷(2.23万亩)。截至目前,鹤山已完成早稻播种面积约1066.66公顷(约1.6万亩)(按水稻播种面积计),2月23日起,抛插秧工作陆续开始,预计4月上旬基本完成早稻抛插工作。

  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鹤山市农业农村局做好农资供应保障,目前,全市种子、肥料、农药、农膜等农资供应充足,农机准备到位,各镇播种工作有序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粮食安全,近年来,鹤山积极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乡村振兴“耕”基。2022年,鹤山市高标准农田建成548公顷(8220亩)。今年,按照上级下达的任务要求,鹤山市将继续实施1个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建设项目,总体建设规模为240公顷(3600亩),财政总投资936万元。

  来源:江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