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西江水域“反偷渡、反走私”暨“商渔共治”联合执法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防范商渔船碰撞推进“商渔共治”的工作安排,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全力防范化解水上交通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水上交通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2023年2月2日,鹤山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南海区农业农村局、九江海事处、鹤山海事处等相关部门开展了西江水域“反偷渡、反走私”暨“商渔共治”联合执法行动。

已处理167566949030120230206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西江水域“反偷渡、反走私”暨“商渔共治”联合执法行动212.jpg

  行动前,各部门首先在九江海事处集中举行了工作会议。针对近年来西江水域商渔船的安全生产隐患和反偷渡走私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就今后如何在所辖水域防止商渔船碰撞事故,遏制偷渡走私情况发生进行了沟通协调,并健全了联络机制。

已处理167566949030220230206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西江水域“反偷渡、反走私”暨“商渔共治”联合执法行动321_副本.jpg

  会后,各部门出动执法船只对西江鹤山港港区水域、九江大桥桥区及担杆岛水域进行了巡航执法,检查渔船在江面作业生产的安全情况,以及商船停泊的值班执勤落实情况,民警还重点对商船船员的尿样进行了毒品抽样检测。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检查对象派发了《防范商渔船碰撞安全册》等宣传资料,宣传安全生产典型案例和有关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