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4日上午,鹤山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市农业农村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市委常委李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志权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广东省、江门市及鹤山市传达贯彻会议精神。

已处理1667553836695image001.jpg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我市全体“三农”工作者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鹤山“三农”领域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李志就我市农业农村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江门市、鹤山市的传达贯彻大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鹤山农业农村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按照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认真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落实,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我们必须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夯实粮食安全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深化乡村振兴综合改革,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鹤山“三农”领域贯彻好落实好。

  是落实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冬种生产。一要明确目标抓落实,坚决完成江门下达粮食生产任务指标,千方百计扩大冬种面积。二要提高冬种生产质量,及早落实冬种生产计划和示范点,大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加大马铃薯、番薯、玉米等优势特色作物发展力度。三要加强指导服务,抓好田间管理、防灾减灾、农资市场专项整治及农民培训。加强农田水利设施维护和水资源调度,确保冬种生产顺利开展,为明年粮食生产开好局、迈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