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农业农村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24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冯锦荣同志主持,局全体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历程取得的三次理论飞跃,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紧密联系鹤山“三农”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党组书记、局长冯锦荣同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一是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二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理解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创新理论、历史意义、宝贵经验以及奋进新征程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强化学习成果转化。以昂扬姿态和拼搏干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以赴推动中欧合作区建设,紧紧围绕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高规格提升农业产业品牌;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积极创建古劳水乡乡村振兴示范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扎实推进农村宅基地及建房规范化管理,开展农村承包地经营权流转示范片创建,纵深推进农村“三资”监管等重点工作,攻坚克难、乘势而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奋力谱写鹤山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