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关于动员全市社会组织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各社会组织:

  自10月24日以来,鹤山市局部区域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本轮疫情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市广大党员积极行动,带头奋战在抗疫一线,最大程度地守护鹤山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了进一步凝聚抗疫的磅礴力量,在最短时间内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歼灭战,特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一、听党指挥,攻坚克难。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全市社会组织必须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听党话、跟党走,积极主动投身抗疫一线,彰显责任担当。全市社会组织要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二、提高意识,争做表率。全体社会组织党员要向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提高防疫意识,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所属会员进行防疫安全教育,要求人员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倡导减少外出,非必要不离开鹤山,防范疫情外溢风险。

  三、配合排查,自觉报告。全市社会组织暂停举办聚集性群体活动。同时,要积极配合村居的核酸检测安排,协助政府做到核酸检测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如有接触中、高风险地区确认或疑似感染者,必须第一时间主动上报,并自觉居家隔离,如有必要请积极配合到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如有疑似症状,务必及时就医,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四、践行责任,彰显本色。鼓励各社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开展力所能及的暖心慰问活动。全市社会组织党员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结合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活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主动融入镇(街)、村居防控力量体系,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做到时刻冲锋在最前沿、坚守在主阵地、奋战在第一线,汇聚起社会组织坚强力量。

  全市广大社会组织、社会组织党员,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传递党的声音、凝聚党的力量、彰显社会组织风采,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我们团结一致,并肩前行,让社会组织志愿服务旗帜在鹤山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鹤山市民政局       中共鹤山市社会组织委员会                

2022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