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民政局关于2022年重阳节期间文明安全祭扫的通告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重阳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弘扬文明祭扫新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发出通告如下:

  一、减少出行、聚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不组织、不参加集中祭扫、集体共祭等大规模群体性祭扫活动。尽量不返乡祭扫,少去现场祭扫,减少祭扫人数。倡议江门市外人员取消或暂延来(返)鹤参加现场祭扫活动,通过居家追思、网上祭扫,或委托在鹤亲友按规定代为祭扫等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辈,最低限度减少来(返)鹤的出行和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根据《江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节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外市来(返)江人员在抵达江门市的首站须进行一次核酸“落地检”(鹤山市在汽车总站、高速出口、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均设有免费核酸便民采样点。),3天内必须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期间间隔大于24小时)。

  二、预约现场祭扫。重阳节期间(2022年10月1日至10月7日),我市墓园、殡仪馆等场所实施预约祭扫制度。建议错峰预约、错峰祭扫,按预约时间科学合理做好时间、路线安排。进入祭扫场所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扫场所码、亮行程卡、检测体温、信息登记,接受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现场祭扫期间要保持安全防范距离,减少驻留时间。粤康码为黄码或红码人员和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不进入祭扫场所。

  三、文明、绿色祭扫。提倡用鲜花祭祀、“无烟祭扫”、丝带传情、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缅怀先辈、追念故人。市民可以通过“粤省事”的民政服务专区“云祭扫”进行网络祭扫,文明绿色安全缅怀先人。自觉遵守《鹤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森林防火禁火令的通告》有关规定,杜绝重阳节祭扫期间野外非法用火、燃放烟花爆竹、燃烧纸祭品等行为。

  鹤山市民政局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调整现场祭扫防控措施,请广大群众留意“鹤山市政府网、鹤山发布”微信公众号。



鹤山市民政局             

 2022年9月28日           

  

  链接:江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节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https://mp.weixin.qq.com/s/mpJrfGP5pGLE0TQvI22BYQ

  鹤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通告

  https://mp.weixin.qq.com/s/UB2AyMh-L7wUESnOsPDg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