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民政局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清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序号

证明事项

设定依据

办事

单位

证明

用途

实行

时间

依据名称、文号及条文内容

效力层级

1

担任慈善信托受托人的信托公司金融许可证

《慈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43号)第四十五条“……。受托人应当在慈善信托文件签订之日起七日内,将相关文件向受托人所在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备案”;第四十七条“……。变更后的受托人应当自变更之日起七日内,将变更情况报原备案的民政部门重新备案”。

《慈善信托管理办法》(银监发〔2017〕37号)第十八条第一款第(三)项“慈善信托的受托人向民政部门申请备案时,应当提交以下书面材料:(三)担任受托人的信托公司的金融许可证或慈善组织准予登记或予以认定的证明材料(复印件)”;第二十条第二款第(四)项“申请重新备案时,应当提交以下书面材料:(四)作为变更后受托人的信托公司的金融许可证或慈善组织准予登记或予以认定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广东省民政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关于慈善信托管理工作的实施细则》(粤民规字〔2019〕2号)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慈善信托的受托人向民政部门申请备案时,应当提交以下书面材料:(三)担任受托人的信托公司的金融许可证或慈善组织准予登记或予以认定的证明材料(复印件)”;第二十五条第三款第(四)项“申请重新备案时,应当提交以下书面材料:(四)变更后担任受托人的信托公司的金融许可证或慈善组织准予登记或予以认定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法律

鹤山市民政局

办理慈善信托设立(变更)备案

2021年

4月1日

2

担任慈善信托受托人的慈善组织法人登记证书

  附件: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参考样式).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