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民政局开展“腾龙迎春闹元宵”元宵节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中国春节年俗中的最后一个重要节令,是庆贺新春的延续,闹完元宵,春节才真正结束。为庆祝元宵佳节,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和民政服务对象的节日文化生活,鹤山市民政系统开展元宵节系列活动,展现民政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文化”育“文明”,助力鹤山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党群携手闹元宵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元宵当天,鹤山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到挂点的兴业社区乐民邨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参与兴业社区举办的元宵节活动。民政党员干部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婚俗改革与家风家教宣传活动,采用派发传单、现场教授扭扭棒手工花技艺,以及赠送小礼品等方式,将婚俗改革与优化家风家教的观念深入人心。这场活动不仅有力地推动了本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步伐,更在市民心中播下了新婚俗、新家风的种子,为构建和谐社区注入了新的活力。

小图01.jpg小图02.jpg

职工协力包汤圆

  为了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鹤山市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欢度元宵节”包汤圆活动。干部职工围在长桌前,随着双手的搓转,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在手中团成球,一个个白胖胖、圆滚滚的汤圆逐渐摆满桌面。水烧开,汤圆下锅,煮好后呈上桌面。大家接过汤圆,细细品尝,吃得津津有味,脸上洋溢着笑容。此次包汤圆活动不仅让职工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增进了干部职工间的感情和团队凝聚力。

小图03.jpg小图04.jpg

长者喜乐猜灯谜

  鹤山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以“喜乐元宵”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庆祝活动,让长者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文化气息,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营造温暖和谐、其乐融融的节日氛围。活动设置了“猜谜语”“夹珠子”“吃汤圆”等环节,提升长者积极性,锻炼其认知和活动能力。在工作人员的协助提示下,大家争先恐后地看谜面、猜谜底,你一言我一语,互相探讨,不时传来一阵阵开心的笑声。经过一番苦思冥想,二十多条谜底被纷纷猜出来,大家喜笑颜开。游戏活动结束后,市社会福利院党员干部、志愿者和面、揉粉,一起动手制作手工汤圆,为长者送上热乎乎的汤圆,致以真挚的节日祝福。

小图05.jpg小图06.jpg小图07.jpg小图08.jpg

邻里融融共欢庆

  元宵无处不笙歌,“猜灯谜”“弹公仔”“套圈圈”,“双百”社工与居民邻里共欢庆。

  址山镇“双百”社工站联动兴业社区和昆中村委会“进社区”开展元宵趣味游园会活动,五彩灯笼高高挂起,元宵公仔应声弹落。无论是猜灯谜时的仔细思考,还是团队协作时的默契配合,都展现出了大家的热情和凝聚力,现场洋溢着“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氛围。

小图09.jpg小图10.jpg

  共和镇“双百”社工站联合良庚村委会在良庚村篮球场开展元宵游园活动,一张张贴着灯谜的红灯笼高高挂起,“套圈圈”的队伍井然有序。“双百”社工通过派发宣传单、现场咨询、游戏互动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民生保障政策,现场气氛浓厚。本次活动不仅让群众享受元宵佳节的乐趣,还加深了对社会工作者的认识,让“双百”服务走进村居。

小图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