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全力抓好开局起步——鹤山市民政局召开2024年开年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良好的开端,就是成功的一半。龙年新春伊始,鹤山市民政局迅速进入状态,于2月23日召开2024年开年工作会议,传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及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以其为“风向标”部署2024年民政领域重点工作,为新一年各项工作起步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小图01.jpg

  会议指出,新年新气象,民政部门重任在肩,使命光荣。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学习贯彻落实“开春第一会”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及黄坤明书记的讲话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把握全局、乘势而上,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和克难奋进的姿态推动民政工作再上台阶。

小图02.jpg

  会议强调,要以“头号力度”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将进度规划表从“月、旬、周”精准到“日”,制定清单化、项目化“施工图”,实现挂图作战;坚持真抓实干、干在实处,抓牢“3+1”工作任务,即“一老一小一慈善”三项重点工作和社会救助基础性任务,以一抓到底的执行力推进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升养老服务效能。实施银鹤暖心院舍项目,实现所有公办养老、福利机构空调加装全覆盖;实施鹤山“老友记”提质扩面项目,2024年新建长者饭堂(助餐点)12个;推广居家养老助残服务“平安通”项目,保持为不少于3102名对象提供“平安通”服务。二是深化儿童关爱服务保障。2024年承办江门市儿童服务关爱创新、优秀典型案例评选发布活动;强化基层儿童队伍建设,落实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入户探访、兜底保障。三是挖掘慈善志愿内生动力。6月底前在农村地区建成1家慈善超市示范点,开展款物募集、困难群众救助、慈善文化宣传,以及提供相关志愿和便民服务;配合做好 “6·30”慈善公益活动,推进线上募捐工作。四是健全分层分类救助体系。全力保障城乡低保、特困、孤儿、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底线民生补贴发放,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推广“邑康保”项目,完成政府资助对象参保工作。

小图03.jpg

  随后,会议传达中国共产党鹤山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江门市人民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要加强干部职工党风廉政和纪律教育,强化社会组织监管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指导工作。

  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温丽萍主持,局机关全体人员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