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新春慰问送温暖 民政关怀暖人心——鹤山市民政系统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新春将至,岁寒情暖。鹤山市委常委李志带队开展民政系统春节前走访慰问系列活动,深入困难群众家中,与其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保持乐观,为他们送去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和节日祝福。

小图01.jpg

  时刻关注困难群众的纾难解困工作。市民政局联合市慈善会开展春节“慈善暖心行动”慰问活动,到我市低保、特困、孤儿等困难家庭进行慰问。慰问组带上礼品、慰问金登门看望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仔细查看困难群众家中用电用气安全,叮嘱基层干部要加强协调沟通,高效运用救助政策为群众解决烦心事、忧心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此外,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市基层社会组织联合会积极发挥社会组织专业优势,凝聚社会力量、彰显社会担当,组织开展节前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小图02.jpg小图03.png小图04.png

  关心重视机构老人的生活照料情况在李志常委的带领下,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到鹤山市社会福利院看望慰问老年朋友们,送上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要求福利院在精神上多关怀、生活上多关照老年群体,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及时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另外,局班子成员还参加福利院“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之欢乐游园,与长者其乐融融玩游戏,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并亲手写下挥春,为长者们送福添彩。

小图05.jpg小图06.jpg

  用心做好困境儿童的关爱服务工作。元旦以来,各镇(街)民政部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走访摸排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616人次,发放防寒物资、生活物资共83份,确保困境儿童温暖过冬、幸福过节。春节来临之际,市民政局、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春节慰问系列活动,活动成功链接市慈善会、九三学社鹤山支社、新阶联、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鹤山农商银行等社会资源,为全市10个镇(街)近百名儿童送上总价值30000余元的新春慰问礼包和“微心愿”礼品。

小图07.jpg小图08.jpg小图09.jpg小图10.jpg

  真诚感谢坚守岗位人员的奉献精神。在李志常委的带领下,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前往鹤山市殡仪馆、市社会福利院、市救助站等重点单位,对全年无休、春节仍坚守一线的殡葬工作者、养老护理员等进行慰问。李志同志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并为他们送上新春慰问金及真挚的节日祝福,让他们在春节来临之际感受到浓浓暖意;同时,强调这些特殊岗位的重要性和需具备的使命感,并希望他们继续保持爱岗敬业的精神,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为市民特别是困难群众提供更加温暖和贴心的服务。

小图11.jpg小图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