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迎新春 送温暖——鹤山市“平安通”项目开展春节系列主题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荏苒一岁过,新桃旧符迭。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鹤山市民政局通过鹤山市“平安通”线下智慧服务中心平台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引导公益慈善力量参与,开展春节“送温暖”系列主题活动,用“关怀温度”提升民生“幸福指数”,让困难群众也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的团圆年。

送福暖意乐融融

  鹤山市“平安通”项目积极联动眼科医院、爱心商企等社会资源,发动“双百”社工、志愿者等社会力量于春节前为近100户特殊困难长者、高龄长者送上春节慰问品,进一步做好对特殊困难群众关爱帮扶,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在慰问过程中,慰问团队一行亲切与困难群众交流,了解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并听取服务对象需求,表达了向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平安通”项目社工还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困难长者贴春联,眼科医院医生为有需要的长者进行眼睛检查。“平安通”项目通过多方联动聚合力,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年,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小图01.jpg小图02.jpg小图03.jpg

巧手贺岁迎福来

  为营造新春佳节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鹤山市“平安通”线下智慧服务中心于近日举办新春挂饰手工制作活动,共吸引了7对亲子家庭参加,让孩子们在欢笑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孩子和家长在活动中学习到了春节来历、不同地区间的风俗差异等知识,更加深入地领悟春节的意义。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家长和孩子互相配合,制作出一个个栩栩如生、寓意美好的新春挂饰,促进了亲子交流,增进了亲子感情。活动过后,部分亲子家庭还主动带上自己完成的新春挂饰作品探访独居长者,向长者传达新年祝福。

小图04.jpg小图05.jpg小图06.jpg

  春节是一个辞旧迎新、欢乐祥和的节日,也是一个积蓄动力、再启征程的驿站。在新的一年,鹤山市民政局将继续以“平安通”项目为服务平台,办好可感可及身边事,全力增进民生福祉,从细微处把兜底民生服务做得更有力度、更有温度、更有准度,更好地解民忧、暖民心,为鹤山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民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