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喜庆迎新春,情满长者心——市民政局、市社会福利院开展2024年鹤山市“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不断丰富市社会福利院服务对象和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真切地感受新春快乐和“家”的温暖,活跃院内节日氛围,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近日,鹤山市民政局、市社会福利院以“喜迎新春”为主题,开展2024年鹤山市“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关爱“一老一小”,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小图01.jpg

  2月2日,市社会福利院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之文艺表演。全体员工、集中供养“大朋友”以及临时庇护困境儿童轮番上阵,表演了《稻香》杯子舞、科目三舞蹈、《漫步人生路》独唱和《祝福你》合唱等8个精彩节目,现场气氛活跃、掌声连连,洋溢着暖暖的节日气氛。随后,全体员工大合唱《恭喜恭喜》,将演出氛围推向高潮。最后,市社会福利院向服务对象发放饼干、水果、牛奶等礼品,并送上新春节日祝福。

小图03.jpg

  据悉,市社会福利院高度重视本次春节文艺演出,提前两个月开始谋划,动员全院员工30余人“齐齐上阵”,共同演绎一出属于福利院的“春晚”。为了给院里的服务对象呈现最好的表演,“零”舞台经验的他们化身为乘风破浪的“哥哥”“姐姐”,在多功能室、宿舍或家中付出了无数个日夜。

小图02.jpg

  此外,为进一步增强服务对象的参与感,市社会福利院于2月4日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之欢乐游园。活动共设置“如意圈圈”“转盘红包”“挥春送福”“纸杯节节高”4个摊位。每一个游戏项目的设置都充分考虑到老年人的年龄和身体特点,安全简单且具有趣味性、娱乐性、锻炼性。活动过程中,长者兴高采烈,个个“摩拳擦掌”,纷纷挑战垒高8个纸杯不掉落、用小球穿过悬挂在半空中的圈圈,玩得不亦乐乎;游戏过后还能“转红包赢大奖”,写下独一无二属于自己的“春联”;每位长者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都收获满满。

小图04.jpg小图05.jpg小图06.jpg

  市社会福利院负责人梁继荣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能使员工在文艺表演的排练过程中增强凝聚力,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开展养老服务;还能让长者在活动中切实体会到福利院浓浓的“敬老情”,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归属感和幸福感。

小图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