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惠及1195户家庭!慈善慰问送关怀,浓浓真情暖民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18日,鹤山市2024年春节“慈善暖心行动”慰问活动启动仪式在桃源镇举行。活动将组织对全市1195户低保、特困、孤儿等困难家庭进行慰问。

  鹤山市委常委李志、市政协副主席吴秋红参加活动,并向各镇(街)移交慰问活动款物支票。

小图01.png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温丽萍介绍“慈善暖心行动”等救助项目开展情况,并向支持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向受助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和祝福。

小图02.png

  领导嘉宾为现场40多户受助家庭代表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提前送上春节的问候和祝福。

小图03.png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分别到桃源镇困难群众家中进行慰问,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小图04.png

市委常委李志、市民政局局长温丽萍一行到困难群众李国*家中慰问


小图05.png

市政协副主席吴秋红带队到困难群众何栢*家中慰问


小图06.png

  (市总商会会长、慈善会监事长陆英豪,市民政局副局长、慈善会副会长李敏英到困难群众李瑞*家中慰问


  “慈善暖心行动”慰问活动是鹤山市慈善救助品牌项目之一,活动在每年春节期间举行,至今已连续开展14年,累计发放慈善款物超663.38万元,救助困难群众近2万人次。今年,市慈善会出资72万元,支持和帮助全市1195户低保、特困、孤儿等困难家庭,让困难群众过上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近年来,鹤山市慈善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和构建“大慈善”工作部署,加强政府救助与慈善救助有效衔接,多元化募集慈善资金,扎实开展慈善救助工作,在扶贫济困、助学、助医、助残、扶老恤孤、危房改造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2023年,市慈善会实施各类慈善救助项目9个,发放救助金471.4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