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口腔义诊送健康,专家暖心护银龄——鹤山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口腔健康爱心义诊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长者能有好牙口,生活才有好“胃口”。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增强老年人口腔健康观念和口腔保健意识,鹤山市社会福利院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积极链接社会爱心资源,为院内长者提供多元化服务,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爱老年人。1月16日,鹤山童童口腔诊所走进市社会福利院会开展口腔健康爱心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口腔医生通过展示口腔模型,从专业角度向老年人普及宣传口腔防治知识,强调保护牙齿的重要性,详细讲解正确的刷牙方式、牙线使用方法以及损伤牙齿的常见修复方式,认真解答老人们提出的牙齿缺损、刷牙出血、牙龈萎缩、咀嚼无力等口腔健康问题。为更好地巩固长者的学习成果,医护人员拿着口腔模型和牙刷,一对一、手把手向服务对象演示正确的刷牙方法。

小图01.png小图02.png

  随后,义诊团队为老年人进行口腔健康诊治,检查服务对象的牙齿缺失、龃齿等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就医和用药指导。同时,义诊团队还前往长者居室,对卧床长者开展上门问诊检查。

小图03.png小图04.png

  活动最后,义诊团队向全院服务对象送上牙膏、牙刷、牙线、毛巾等“护牙大礼包”,叮嘱长者勤刷牙、护好牙。

小图05.png

  本次活动是社会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传承尊老爱老传统美德的生动体现,不仅普及了爱牙护牙意识,还用实际行动关爱老年人、温暖老年人,让他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口腔诊所的优质诊疗服务,获得了长者的一致好评。

  鹤山市社会福利院负责人表示,感谢鹤山童童口腔诊所为鹤山养老服务作出的爱心奉献,同时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企业、爱心组织加入关爱老人的服务行列,共同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小图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