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爱心+暖心”!鹤山市社会福利院里来了一群“好朋友”——鹤山市宏爱义工服务队到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慰问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1月6日下午,鹤山市宏爱义工服务队一行2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鹤山市社会福利院,陪伴院内长者度过一个温馨的周末时光。

  鹤山市宏爱义工服务队的志愿者按照预约的时间来到福利院,为长者表演集体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扇子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独唱《明天会更好》《隐形的翅膀》、集体合唱《感恩的心》《相思风雨中》等精彩的节目。

小图01.png

  活动现场,宏爱义工服务队为在院长者、特困人员提供爱心剪发服务。义剪过程中,理发志愿者耐心询问他们的需求,认真细致地提供服务,并与他们亲切交谈,现场氛围和谐融洽。

小图02.png

  青年志愿者与老人一起聊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心理情况,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并送上了慰问礼品,给长者们带去了欢乐和关爱。

小图03.png

  最后,义工队青年志愿者还为院内“特殊儿童”进行义教。根据认知水平和学习程度,志愿者提前设置了相应的教学内容,教他们拼音、加减法、简单认字等。

小图04.png

  据悉,鹤山市宏爱义工服务队本着孝亲尊师、爱与陪伴、喜悦成长的宗旨,尽己所能,奉献社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身为志愿者,就要真心真意地为老人们做点力所能及的实事,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感染大家,让更多的老人感受到温暖。”鹤山市宏爱义工服务队负责人说道。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给院内服务对象带来了温暖和精神上的慰藉,还在志愿者的心中播撒下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种子,进一步增强广大中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社会形成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市社会福利院将积极链接义工队伍、学校等资源,引导更多社会力量投入到关爱长者的行列中去,在社会形成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