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这个冬天不再冷 爱心暖气暖人心——关杰初、吴绮兰伉俪向鹤山市公办养老机构捐赠179台冷暖空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 25日下午,“寒冬送爱 情暖鹤山”关杰初、吴绮兰伉俪捐赠冷暖空调活动仪式在鹤山市社会福利院举行,让寒意来袭的鹤山变得暖意融融,鹤山公办养老机构的老人都能温暖过冬。

  中华慈善奖、“中国红十字人道勋章”获得者、鹤山首善、源林投资(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杰初,市领导陈文光、李志,市民政局、市慈善会负责人,各镇(街)有关负责人,鹤山市社会福利院、雅瑶镇敬老院、鹤城镇敬老院、宅梧镇敬老院、沙坪街道办事处敬老院、鹤山市慈善安老院、鹤山市沙坪街道卫生院(养老服务中心)等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小图01.jpg小图02.jpg

  关杰初先生向鹤山市民政局负责人移交冷暖空调实物捐赠支票。寒冬时节,关杰初、吴绮兰伉俪向鹤山市公办养老机构捐赠冷暖空调共计179台,其中鹤山市社会福利院28台、雅瑶镇敬老院33台、鹤城镇敬老院36台、宅梧镇敬老院11台,沙坪街道办事处敬老院23台、鹤山市慈善安老院38台、鹤山市沙坪街道卫生院(养老服务中心)10台。这批爱心空调将于近日陆续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小图03.jpg

  捐赠现场,鹤山市民政局负责人对关杰初、吴绮兰伉俪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鹤山市民政局负责人向关杰初先生颁发了爱心捐赠证书。

  受赠单位和领导嘉宾一起上台接受捐赠并合影留念。

小图04.jpg

  关杰初表示,近期气温骤降,12月21日,我得知福利院老人家房间没有暖气时,便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安装。希望社会各界有更多有能力的人去关心长者,帮助他们,关心他们的生活,做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希望通过这种传递正能量的行动,带动更多热心人士投入到公益事业中来,让更多的困难群体受惠。

小图05.jpg

     市社会福利院表示,关杰初、吴绮兰伉俪捐赠的28台冷暖空调已于冬至当天送到,连日来陆续安装完毕投入使用,让长者都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在部分已经安装好冷暖空调的房间,一进门就感受到了阵阵暖意,室内温度也已经达到了26℃。

小图06.jpg

  截至12月25日,关杰初、吴绮兰伉俪捐赠的179台冷暖空调已全部到位,其中,鹤山市社会福利院、古劳镇敬老院、鹤城镇敬老院、宅梧镇敬老院已有83台冷暖空调投入使用,余下96台冷暖空调也将在12月29日前,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近年来,鹤山市以民生实事为载体,聚焦推进养老服务事业,不断提升辖区内养老机构的环境改造、安全管理和服务质量,提高长者晚年生活质量,为“老有所养”幸福画卷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