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以考促效 打造专业社工人才队伍——鹤山市民政局举行2023年鹤山市“双百”社工综合能力测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化我市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打造理论过硬、素养过硬、能力过硬的“双百”社工队伍,为兜底民生服务提供充足的人才支撑,助力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12月21日,市民政局在鹤山开放大学举行2023年鹤山市“双百”社工综合能力测试,全市140多名“双百”社工参考。

  2023年,鹤山市民政局在江门地区率先出台《鹤山市“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社工管理办法(试行)》,创造性地提出“双百”社工年度专业知识能力测试,并将该测试成绩纳入社工个人年度工作考核。这是我市探索完善“双百”社工人才队伍管理机制的重要举措,不断提升基层服务效能。

小图01.pn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市民政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考前安排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股股长江翠平作2023年度救助政策专题培训,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低保、特困等九项救助政策,帮助“双百”社工加深对政策的理解,高效备考。

小图02.png

  本次测试满分100分,内容涉及救助政策、《“双百”社会工作概论》、社工理论知识和工作案例等,对“双百”社工的专业知识进行了全方位的回顾。测试过程中考风良好,考纪严明;社工们全神贯注,专心审题,认真作答。测试结束后,鹤山市民政局迅速组织开展评卷工作,本次测试最高得分100分,总体情况较好,体现了社工们扎实的基本功。

小图03.png小图04.png

  心中有知识,脚下有方向。“双百”社工测试作答是不断巩固加深专业知识,逐步提升自我综合素质的过程。鹤山市民政局将以此次综合测试为契机,促使“双百”社工不断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服务基层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