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民政局开展2023年度“双百工程”考核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双百工程”的管理,提升各镇(街)社工站社会工作服务专业化、规范化水平,近日,由鹤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映国带队,江门市“双百工程”督导及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股相关人员组成考核组对我市10个社工站开展2023年度“双百工程”考核检查。

  考核组采取查阅资料、社工谈话、入户走访等方式综合对社工站的运营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组认真查阅社工站(点)的台账资料,详细了解服务进展情况,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本次检查发现大部分社工站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台账记录规范详细。

小图01.png

  另外,考核组与社工谈话,了解社工对工作内容的掌握、日常工作开展以及救助政策的运用情况,认真倾听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为其提供解决的方法。

小图02.png

  本次实地考核工作中,考核组随机抽取了一户服务对象,由驻村社工带路进行入户交流。在和服务对象的交谈中,考核组进一步考察社工日常探访情况,了解服务对象对社工工作的满意度。

小图03.png

  针对此次考核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考核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社工站要结合服务对象的实际情况开展精品个案,为群众提供专业化的社工服务。二是加强对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日常走访,真正实现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的工作目标。三是及时更新各类台账,做好工作留痕,提高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成效。

  此次走访旨在深入了解社工站本年度工作状况,指引解答工作难题,并对发现的不足提出改进建议,推动社工站更好地提供暖心为民服务。下一步,鹤山市民政局将在日常工作中从细节抓起,加强指导培训,增强“双百”社工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不断提高社工专业化服务水平,打造一支专业化、本土化、职业化的社工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