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学好政策 精准服务——市民政局开展2023年度“双百”社工救助政策专题培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了更好地实现“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转变,提升“双百”社工的救助业务水平,11月30日,鹤山市民政局在市文化中心报告厅开展2023年度救助政策专题培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社会组织专职党委副书记吴映国出席,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股股长江翠平作专题授课,全市140多名“双百”社工参加学习培训。

小图01.png

  本次培训江股长简单介绍了民政总体工作后,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和临时救助等九项社会救助政策,并对相关政策的认定条件、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逐一进行梳理。讲解过程中,江股长还根据各项政策引出不同的谈话技巧,多方面展示如何更好地将政策送到服务对象身边。

小图02.png

  培训上,江股长指出近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分析问题原因,提出工作要求,多次强调“双百”社工要熟悉政策,善用政策;要严肃认真地对待每一项救助业务;要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全力做好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救助工作。

小图03.png

  此次培训加深了“双百”社工对救助政策的理解,深化救助工作“应保尽保,应救尽救”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我市“双百”社工掌握社会救助政策的能力,为今后高效解决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急难愁盼问题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