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建引领惠民生 戏曲走进养老院——鹤山市文艺界党委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卖荔枝,身外是张花红被,轻纱薄锦玉团儿……”轻快悠扬的歌声在鹤山市社会福利院的上空飘荡着。台下的长者们用手打着节拍,完全沉浸在精彩的粤曲表演之中。

  11月24日,在鹤山市社会组织党委的指导下,鹤山市文艺界党委联合鹤山市民政局、鹤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开展“戏曲走进养老院 惠民演出暖人心”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为养老院长者带来了一场戏曲盛宴。粤曲、器乐演奏、粤剧折子戏等节目轮番上演,广东音乐合奏《得胜令》气势磅礴、热情奔放;粤曲《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南粤欢歌》《荔枝颂》唱腔字正腔圆、韵味十足;粤剧折子戏《抢笛》剧情亲民、唱腔活动;合唱《祝福你》震撼全场。戏曲协会文艺家们的唱功和惟妙惟肖的演出赢得老人们此起彼伏的掌声,养老院中充满了欢声笑语。活动还向现场长者派发了牛奶、饼干等慰问品。

小图01.jpg小图02.jpg

  此次活动既是推动社会组织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创新探索,也是社会组织党员干部“双报到双服务”的生动实践;不仅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更是社会组织履行社会职责、助力“百千万工程”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灵活体现。

小图03.jpg小图04.jpg

  接下来,市社会组织党委将积极推进社会组织领域的党建工作,指导社会组织把党的领导贯彻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凝聚社会组织助力基层治理、深耕为民服务的新合力。市文艺界党委则表示,将站稳人民立场,继续推出“以艺心惠民心”志愿服务活动,在暖心服务中擦亮“培根铸魂 、文艺先锋”的党建品牌,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小图05.jpg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温丽萍,市文联党支部书记、主席胡杰,广东广电网络江门鹤山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市文艺界功能型党委书记邓惠屏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活动还链接了广旭艺教、一汇新天地、三通传媒等爱心企业的资源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