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民政局召开社会组织工作联席会议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推动我市社会组织领域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推进社会组织领域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11月20日,鹤山市民政局召开社会组织工作联席会议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通报了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情况,明确了各部门对社会组织的监管职责,健全了监管协作机制,完善了监管措施。

小图01.jpg

  会议强调,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要积极推进社会组织领域的党建工作,创新工作形式,将社会组织领域党的工作开展好,将党的领导贯穿社会组织领域,保证社会组织沿正确方向前进,保障社会组织健康运行,促进社会组织平稳有序发展。

  会议指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和社会性,加强对社会组织的监管和服务是统筹社会组织发展和安全、存量和增量、整体和重点、秩序和活力,推动社会组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社会组织“双重管理”体制不摇摆,认真履行部门职责,不断加大对社会组织的培育扶持和监督管理力度,形成统一登记、各司其职、协调配合、执法有力的工作格局,推动社会组织管理工作高质量运行。

小图02.jpg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准确把握党和政府对社会组织领域提出的新要求,坚持培育发展与监督管理并重的原则,聚焦重点任务,围绕深化社会组织党建、引导社会组织发挥作用、加强社会组织综合监管、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等工作抓好落实。

小图03.jpg

  鹤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映国以及市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共25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