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鹤山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消防安全日科普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依法履行消防宣传科普教育责任,把消防宣传月活动作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11月16日下午,鹤山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日科普活动,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强化理论学习。市社会福利院通过学习消防安全条例规定、观看火灾警示片形式,向干部职工普及安全用电常识、电气火灾预防、造成火灾的原因、扑火、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明确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隐患和改进措施。

小图01.png小图02.png

  巩固学习成果。科普活动设置了消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围绕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和自救逃生等贴近群众生活的消防常识现场提问,工作人员踊跃举手回答,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学习成效显著。

小图03.png

  提升实操能力。最后,在沙坪街道办消防大队的指导下,院内干部职工逐个进行了现场的灭火演练,对干粉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有了深刻的理解并能独立使用,提高了自防自救的能力。

小图04.png小图05.png

  本次活动强化了市社会福利院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火灾的应变处理能力,筑牢了院内服务对象的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