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感悟历史,亲近自然——鹤山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户外秋游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天高气爽,秋意怡人,正是外出游玩的好时机。为进一步丰富在院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走出院墙、领略自然美景,11月3日,市社会福利院组织特困人员开展户外秋游活动。

  出游第一站——鹤山市博物馆。在这里,服务对象好奇地观摩馆内陈列的文物,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解文物背后的故事,并结合文物展览的形式,直观地了解鹤山的历史脉络和发展历程,感受鹤山独特的文化底蕴与民俗风情。

小图01.jpg小图02.jpg

  离开鹤山市博物馆,来到活动第二站——鹤山公园。大家首先来到鹤山公园最具代表景观点之一:清和廊。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服务对象参观学习黄大鹏、刘继、李铁夫等典范人物的先进事迹,从革命先辈精神中汲取正能量。参观结束后,服务对象时而在草地上奔跑,时而漫步在波光粼粼的湖边,时而围坐在椅子上悠闲小憩,一路欢声笑语,兴趣盎然,个个充满活力热情,感受着秋日美丽的自然风光。

小图03.jpg小图04.jpg小图05.jpg小图06.jpg

  活动最后,服务对象品尝了农家美味佳肴,享受美食的过程中不时发出赞叹。在出游过程中,工作人员与服务对象一对一结对出行,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每名服务对象都在工作人员视线范围内,全程照顾孩子的饮食和游玩,教育引导特困人员文明有礼、不随地扔垃圾。

  本次活动让服务对象回归大自然、回归社会,在感受秋天大自然美好风光的同时,也领会到了历史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