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质量养老“开放日” 体验幸福“夕阳红”——鹤山市养老机构举办“开放日”体验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扩大我市养老机构服务的社会知晓度,展示养老服务机构服务质量建设成效,推动质量强市建设,结合2023年“敬老月”工作部署,鹤山市民政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于10月21日-10月23日期间指导辖区内养老机构组织开展机构“开放日”体验活动,让社会各界共同见证我市养老服务事业发展。

  本次机构开放体验日系列活动分别在鹤山市社会福利院、鹤山市幸福寿星安老之家和鹤山市慈善安老院举行,活动采取院舍参观、文娱表演、摊位游戏、美食分享、慰问老人等形式进行,共吸引了关心支持我市养老事业的省、市、县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民代表等近100人参加。

  在各机构“开放日”活动当中,受邀对象在机构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食堂、活动室、房间等区域,全方位、沉浸式地体验了老人的入住生活,还深入了解了鹤山市社会福利院、幸福寿星安老之家和慈善安老院的护理服务、医疗服务等有关情况。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就代表们关心的入院条件流程、收费标准、服务项目等逐一介绍解答,让代表和市民对机构服务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各养老机构还创新“开放日”活动形式,给代表和市民带来不一样的养老服务体现。

【鹤山市社会福利院】

  鹤山市社会福利院在“开放日”现场创新设置了2个体验高龄老年人生活的摊位。参与活动的群众带上音阻耳塞、负重坎肩器具、视力衰弱眼镜,体验自行推轮椅,切身感受老年人身体功能退化后给生活带来的不便,唤起代表和市民对老年人生活的理解和共情。

小图01.jpg小图02.jpg

【鹤山市幸福寿星安老之家】

  鹤山市幸福寿星安老之家在机构“开放日”现场介绍了“幸福币”升级方案,并邀请了各单位代表为“幸福小卖部”剪彩。“幸福币”是幸福养老连锁机构内部使用的代金券,院内每人初始资金为100元代金券,之后只要参加集体活动、康复训练、配合护工及工作人员的工作,就可以获得不同面值的“幸福币”。参与早操、合唱、晒太阳、喂鱼等院内组织的活动,也能增加“收入”。赚取“幸福币”的方式多种多样,旨在鼓励在院老人多适度参与锻炼活动和文娱活动,愉悦身心。攒下一定数量的“幸福币”后,院民就能到“幸福小卖部”使用“幸福币”购买毛巾、牙刷、面巾纸、水果、麦片等日常用品。市民和代表们对幸福寿星养老机构的这个创新做法纷纷表示赞许,本次“开放日”活动为机构提供了一个展示服务特色的平台和机会。

小图03.jpg小图04.jpg

【鹤山市慈善安老院】

  重阳节当天,鹤山市慈善安老院举办了“溢路同行 情暖慈老”泰康溢彩捐助挂牌仪式暨慰问活动,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江门市民政局和鹤山市民政局领导等受邀出席活动并参与揭牌仪式。活动现场,各代表们共同将慰问品分发到在院老人手中,与老人亲切交谈,祝愿他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小图06.jpg小图05.jpg

  本次开放日体验活动的开展,搭建了政府部门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和平台,让社会各界更直观地体验和了解到养老机构内多姿多彩的生活,进一步了解养老机构的管理模式、服务水平、监管标准等,也能放心地让自家老人安心入住。

  接下来,鹤山市民政局将以此次体验活动为起点和契机,更多倾听吸收社会各界对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推进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为老年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养老服务,有效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为我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深入推进贡献民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