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情暖重阳 爱满鹤山——鹤山市“双百”社工站重阳节活动合集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金秋十月,重阳又至。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日,在鹤山市民政局指导下,多个“双百”社工站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敬老活动,用实际行动为老年人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沙坪街道“双百”社工站】

  为营造“九九重阳日”浓厚的节日氛围,沙坪街道社工站在谷埠社区为老人举办了一场重阳主题活动。活动设有颜色分辨、数字叠叠乐等认知训练小游戏,提高老年人的反应活动能力,深受老人们的喜爱,现场气氛融洽。此外,社工通过发放“平安通”手册,宣传“平安通”的功能和服务,增强老年人的自我安全意识。

小图01.png

【龙口镇“双百”社工站】

  龙口镇“双百”社工联合派出所、三凤村委会开展“敬老爱老,守护夕阳红”2023年重阳“敬老月”系列活动。活动现场,社工与派出所民警通过播放涉诈短视频、派发宣传资料、政策宣讲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反诈防骗知识,提高防范意识。现场还设有风筝DIY创意活动,长者和少儿志愿者共同创作特色风筝,体现“老少同乐,爱在重阳”,营造尊老爱老社会氛围,传承孝亲敬老传统美德。

小图02.png

【鹤城镇“双百”社工站】

  鹤城镇“双百”社工联同南星村委会和热心志愿者,以“1+N参与”的方式,在南星社工点开展“爱心巧手造糕点 情暖重阳敬老人”活动。社工和志愿者分工明确,齐心协力,将心底里那一份份浓浓的祝福“包”进了香喷喷的糕点中。鹤城“双百”社工们将爱心糕点装盒打包,送到村中长者家,与他们一起聊天,了解近况,品尝新鲜出炉的糕点,表达对他们的关心,让他们在家就能感受到社区带来的温暖与关爱。

小图03.png

【共和镇“双百”社工站】

  重阳节来临之际,共和镇“双百”社工联合各村干部、党员义工等走访慰问村中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油、米等节日慰问品。共和镇多家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到重阳慰问活动中,展现了“责任、感恩、奉献”精神以及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良好企业形象。

小图04.png

【双合镇“双百”社工站】

  双合镇“双百”社工在长者食堂为重阳节当月生日的长者举行了生日会,精心准备了各种美食。长者们一起戴生日帽、唱生日歌、吹蜡烛和尝美食,感受愉快的生日气氛和浓厚的节日氛围。此外,双合镇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老少互动乐趣多,现场观众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小图0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