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学以致用 彰以提升——市民政局开展鹤山市2023年第二期持证社工继续教育培训班暨第二届社工风采杯颁奖仪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提高持证社工人才的专业化服务能力,进一步宣传社会工作在我市发挥的积极作用,打造鹤山本土特色社会工作品牌,2023年10月24日,市民政局在沙坪街道党工委党校举行鹤山市2023年第二期继续教育培训班暨第二届社工风采杯颁奖仪式。

【继续教育培训,促个人能力发展】

  2023年第二期继续教育培训邀请中级社工师曾昭仙老师围绕个案跟进及小组工作展开授课。培训上,曾老师通过案例分享引出个案的挖掘、问题需求的梳理、目标设定等服务流程,详细讲解了危机介入理论、优势视角和增能理论,现场指导社工如何用文字表达出三大理论的实际工作,鼓励社工多思考。随后的小组工作学习上,曾老师围绕服务目标的制定、过程游戏的设计和小组工作的技巧三大内容直观地让社工们多方面了解小组工作。

小图01.png小图02.png

【社工风采大赛,展工作服务特色】

  鹤山市民政局高度重视我市社工人才和社工行业的发展,举办具有延续性“社工风采杯”大赛。2023年第二届“社工风采杯”围绕“推动‘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主题拍摄关于社会工作服务的照片或录制相关短视频,活动征集了近70个作品。经过评选,入围照片21张和短视频7个。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温丽萍与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映国为本届获奖选手颁奖,鼓励我市社工人才继续彰显我市社会工作风采,在社工领域寻求突破、发光发亮。

小图03.png小图04.png小图05.png

  本次活动从授课开始,以颁奖结幕,更好地提升我市持证社工个案和小组工作的服务水平,宣传我市社工工作的成效,引导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通过优质的专业服务,赢得群众认可,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对专业社会工作发展的参与支持,以专业社工工作助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