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强化人才培训 提升服务能力——2023年鹤山市养老服务人才技能培训顺利开班啦!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大部署,加强鹤山市养老服务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以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高品质养老服务需求。近日,2023年鹤山市养老服务人才技能培训第一期线下培训班在市民政局六楼顺利举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超参加了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镇(街)养老业务工作人员、村(居)民政干部、“双百”社工、各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等近40人参加了培训。

小图01.jpg

  培训会上,李伟超同志指出,养老机构负责人和民政领域工作人员要加强主动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提高的紧迫感;要强化横向交流学习,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标准。同时,希望学员们遵守学习纪律,集中精力、认真听讲,潜心思考、广泛交流,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把培训所学知识技能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提高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养老服务质量提档升级。

小图02.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江门市二级高层次人才、曾任江门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和肿瘤科的护士长梁素霞进行授课。梁老师通过理论讲解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使学员掌握正常老人与病体老人的日常照料与护理知识及其实际操作、老人的健康教育与康复训练、心理保健及情绪疏导等技能。近40名学员全程参加本次培训,并在培训后获得培训证书。

小图03.jpg

  据悉,2023年鹤山市养老服务技能培训班主要面向各镇(街)养老业务工作人员、村居民政干部、“双百”社工、各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和其他养老从业人员等,旨在通过培训提升我市养老服务人员的职业道德和照护技能水平,进一步提升我市基本公共服务能力,以新时代养老服务工作发展助推“百千万工程”的深入实施。本次培训共10期,采取线下授课和线上学习的方式开展,从10月20日起每周五上午在市民政局六楼举办线下培训,下午则举办线上培训,为期四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