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金秋庆重阳,爱心暖夕阳——鹤山市社会福利院重阳节暨机构开放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让服务对象感受到家人陪伴的温暖和社会的关怀,营造浓厚的重阳节敬老爱老氛围,同时展现养老服务机构发展成果,10月21日下午,鹤山市社会福利院举行以“金秋庆重阳,爱心暖夕阳”为主题的重阳节开放日活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超,院内服务对象、长者家属以及社会爱心团体参加活动。

 小图01.jpg

  活动首先由市福利院院长梁继荣讲话致辞,他肯定了老年朋友对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表示未来会继续做好养老工作,丰富老年人的生活。

小图02.jpg

  随后,李伟超副局长带领社会团体参观院舍各个场所,包括健身区、开心农场、长者居室、医务室、洗衣房等,介绍了福利院近年硬件升级改造的情况。

小图03.jpg


  接着,全体人员观看了由小明星经纬幼儿园带来的打击乐表演《爷爷亲,奶奶亲》、咏春拳表演以及手语表演《听我说谢谢你》,欣赏了由广场舞义工团体带来的精彩舞蹈《我把来生许给你》,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

小图04.jpg

  最后是长者游园活动,每完成一个摊位游戏就可以获得贴纸一张,集齐5张贴纸就可以到“兑奖处”抽取丰富的奖品。现场设置了2个体验高龄摊位“当你老了”“自推轮椅”,中青年朋友们戴上音阻耳塞、负重坎肩器具、视力衰弱眼镜,体验自行推轮椅,切身感受老年人身体功能退化后给生活带来的负面影响,唤起大家对老龄生活不便的理解和共情。现场还设置了3个合作游戏摊位“双人投壶”“蒙眼敲锣”“筷子叠杯”,通过合作互动,增进了家属、义工朋友和长者之间的配合度和情感交流。

小图05.jpg

  通过本次活动,让服务对象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节日,同时让社会外界了解到养老机构的发展成果,不断推动我市养老事业发展。

小图06.jpg

  活动当日,安徽商会“微之缘”球队等爱心单位前来慰问并捐赠物资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