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让爱伴你行,牵手共成长——市民政局开展2023年暑期关爱未成年人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妈妈,这个绿色的植物是什么呀?”

  “稻谷是怎么变成香喷喷的大米饭的呀?”

  “我想亲眼见见吊满枝头的大树菠萝、黄皮、龙眼等果树!”

  ……

  欢声笑语充斥着整个研学营地。

小图01.jpg

  为让广大未成年人共享快乐假期,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7月8日上午,市民政局、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以下简称市未保中心)在雅瑶镇一马研学基地举办了2023年暑期关爱未成年人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活动——“让爱伴你行,牵手共成长”亲子户外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30对亲子家庭参加。

小图02.jpg

  为激发未成年人的好奇心和探索欲,研学营地的志愿者先耐心地为孩子们介绍了场地内20余种植物,孩子们在聆听、观察中一起探索大自然的奥秘。参观结束后,30对亲子家庭来到操场举行亲子游园会,游戏过程中欢声笑语与掌声不断,留下了一幕幕精彩的亲子互动瞬间。

小图03.jpg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走进自然,体验生活,增进见闻见识,同时也增进了亲子间的互动,让孩子与家长共度一段美好时光,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小图04.jpg

  暑假期间,市未保中心将会举行多场未成年人关爱活动,一是开展研学活动,充实孩子生活、拓展孩子视野;二是加强防溺水、居家安全等主题教育,帮助未成年人提高安全意识;三是深入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引导孩子们接受优良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多姿多彩,富有教育意义,让孩子们收获成长、拓宽视野、感悟社会、涵育文明,增进亲子关系,共同度过这个欢乐而有意义的暑假。

小图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