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民政局举办2023年第一期社会工作人才继续教育培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更好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在社会服务、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培养一批扎根一线、理论深厚、实操优秀的社会工作人才,近日,鹤山市民政局在北湖党群服务中心举办2023年鹤山市第一期社会工作人才继续教育培训——社会服务工作项目运营管理及常用家庭治疗体系理论学习。

小图01.png

  本期邀请中级社工师曾昭仙进行主题授课,采用理论讲解和分组讨论的形式开展培训,让培训效果更佳。曾老师从社会服务工作项目运营管理及常用家庭治疗体系理论的基本理论和概念知识入手,加深学员对基础的认识和理解。接着,通过案例讲解帮助学员梳理项目实施过程中各环节的重点难点,提出解决方法,启发共同思考。

小图02.png

  培训中曾老师通过问题树的学习及绘制练习,指导学员学习项目制定过程中如何运用问题树来进行需求分析,使学员进行项目群体的需求分析时能够深入社区、深入居民,系统了解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需求,便于日后开展精准化服务。

小图03.png

  本期培训让“双百”社工在学习中感受社会服务工作项目运营管理及常用家庭治疗体系理论的要点和魅力,并为一线服务提供更多的专业理论支撑,逐步完善本土化、专业化、职业化的社会工作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