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弘扬端午文化 涵养家国情怀——鹤山市民政局工会举办端午节手作沙龙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端午至,挂菖蒲;龙舟起,糯米香。端午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有着悠久的历史传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为引导干部职工传承人文力量,涵养家国情怀,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21日,鹤山市民政局工会组织端午节手作沙龙活动。

图1.jpg

  活动开始,工会人员向干部职工讲述端午节的来历、风俗故事及传承意义,并介绍了我市省级非遗“三夹腾龙”龙舟文化和爱国爱乡、团结拼搏、和谐奋进的“三夹腾龙”精神,使干部职工深入了解端午节的相关知识。

图2.jpg图3.jpg

  随后,在烘焙工作室师傅的带领下,干部职工分组开展龙舟蛋糕、粽子瑞士卷等端午特色糕点制作。烘焙师傅向干部职工讲解打发奶油技巧、裱花技巧和组装制作步骤,并作示范教学。干部职工认真观摩学习,在烘焙师傅的指导下动手制作,打奶油、铺粽叶、裱花、插件组装,现场气氛欢乐祥和。不一会儿,一条条活灵活现的龙舟蛋糕和饱满圆润的粽子瑞士卷被制作出来了,大家把龙舟摆放在一起,像是一幅龙舟竞渡、奋勇向前的激昂画面。干部职工将自己制作的“龙舟”“粽子”拿起合影,享受着各自成果,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图4.jpg图5.jpg

  在本次活动中,局工会充分利用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对干部职工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树立民族意识,增强文化自信,涵养家国情怀;同时促进工会成员间的交流互动,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