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学榜样、做表率、争先锋——鹤山市民政局机关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榜样引领时代,使命呼唤担当。为了引导和激励党员学习先进、树立榜样,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教育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期,鹤山市民政局机关支部组织开展了“学榜样、做表率、争先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活动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李敏英同志主持。

学习身边榜样  弘扬好人精神

  6月9日,鹤山市民政局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身边好人学习宣讲活动,邀请鹤山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四级调研员罗建忠作宣讲。

1-1.jpg

“把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不平凡。从小事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不懈追求,同样能累积不平凡的业绩。”罗建忠说到。宣讲过程中,他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身先士卒抗击疫情、重拳打击非法行医、铁腕整治医疗乱象、耐心细致调解医疗纠纷等工作经历,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受益匪浅,表示要向罗建忠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观看专题节目  感受榜样力量

  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6月9日,鹤山市民政局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共产党人的楷模林基路》。《共产党人的楷模林基路》讲述了林基路烈士作为党中央第一批派往新疆工作的八路军干部,在担任新疆学院教务长、库车县县长期间对党忠诚、无私奉献、坚持抗战的伟大事迹,让大家了解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感受到先辈的奉献精神和一代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

2-1.jpg

  林基路同志一路走来,坚定理想信念,忧国忧民,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为国为民的斗争当中,充分体现了一名革命志士的大无畏精神,是人民心中的英雄,是共产党人的楷模。                                                       

观看影片《共产党人的楷模林基路》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身工作岗位、提升能力、实干实效,为鹤山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争当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奉献自身力量。  

参观“好人”馆  传播文明正能量

  为充分发挥好人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传播文明正能量,6月21日,市民政局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鹤山市“好人”馆开展现场参观教学活动。

3-1.jpg

  鹤山市“好人”馆的好人都是各行各业的普通人,他们的善行义举、感人故事吸引党员干部们驻足。红色背景墙上,好人的图片、影像、故事在光影中呈现,他们高尚的道德情怀、勇于担当的无畏精神、诚实守信的高尚品格、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孝老爱亲的至美真情,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名党员干部,使大家的心灵得到净化,精神深受鼓舞。

3-2.jpg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道德模范座谈交流,纷纷表示,要以好人为榜样,以道德模范为楷模,立足民政本职工作,扎实学习,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好人精神。

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