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鹤山市民政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社区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市民政局持续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切实推动民法典中涉及民政领域的法律法规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27日上午,鹤山市民政局在桂林社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1.jpg

  活动现场,4名学生表演快板说唱“民法典之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节目,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方式,让文本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活”起来,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2.jpg

  此外,工作人员还通过设置宣传展架、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尤其是涉及居民日常生活中有关婚姻家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生命健康等方面的内容,为居民详细解答部分法律条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居民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法规。

3.jpg4.jpg

  通过此次宣传,使社区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切实增强了他们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了学习民法典、用好民法典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