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为爱“牵手” 聚力精康——三院专家走进鹤山市开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培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提高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质量和水平,提升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加强推进我市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开展,5月19日下午,江门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科专家走进鹤山市,开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工作培训。鹤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超,各镇(街)民政干部、精防医生、双百社工和项目社工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社区康复工作培训会。

2_副本.jpg

  培训会上,鹤山市民政局副局长李伟超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各镇(街)树立全局观念,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精康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感。

6_副本.jpg

  随后,专家围绕精神障碍种类和基本知识、服药训练技术、同伴支持技术等内容开展了详细的授课,浅入深出地让在场学员了解精神康复者这类群体的特征、常见精神药物的不良反应和注意事项、精神康复者用药管理知识以及如何通过具有相似疾病或身体状况经历的人们之间在生活实践、社会和情感(心理)方面的互帮互助,让精神康复者在社区康复的过程中获得幸福感。

  本次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工作培训会,进一步明确了社区康复工作的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有效提升了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队伍的能力和业务水平。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为我市精神障碍患者提供更加优质、人性化的精神障碍康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