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争当创文先锋 共建美好城市——市民政局召开传达贯彻鹤山市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必创必成的信心、决战决胜的姿态助力鹤山争创全国文明城市,5月4日,市民政局召开传达贯彻鹤山市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工作会议,进行阶段性总结,自查存在问题,并部署民政系统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计划。

小图片.jpg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坚持问题导向,分析研判各类风险,各司其职,形成合力,促进城乡文明融合发展;营造全民创文的社会氛围,以用心用情用力的工作态度和最好的精神面貌,全力推动鹤山成功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

  欧锦波局长对民政系统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下一阶段的部署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民政创文工作任务。二是瞄定目标任务,扎实做好民政系统创文的各项工作。安排专人跟进资料整理,按时按质完成网上材料申报;保持环境洁净和规范秩序管理,单位车辆要有序合理停放;落实行业管理责任,督促有在建工程的养老机构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督促市救助站加强街面巡查,及时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服务工作;统筹开展各类文明志愿服务,提升群众参与度和覆盖率,规范市婚姻登记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管理工作;认真落实交通劝导任务,配合挂点社区开展活动。三是对各类宣传阵地开展自查自纠,强化创文工作宣传,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局班子成员和各股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