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走在前列建新功 担当作为绽青春——鹤山市民政局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引领团员青年传承五四薪火,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政府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上来,以新担当、新作为为鹤山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争当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奉献青春力量。4月27日,共青团鹤山市民政局团支部联合市农商行团支部,围绕“走在前列建新功”主题,开展“五四”青年节结对共建团日活动。

图1.jpg

传承侨乡文化 汲取奋进力量

  江门是全国第一侨乡,因侨而立、因侨而兴,五邑华侨在明清时期被迫前往东南亚及美洲谋生,他们凭借不屈不挠的拼搏和敢于尝试的智慧,取得卓越成就后坚定回国投资,支援祖国抗战,参与新中国建设,为家乡建设作出巨大贡献。市民政局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前往江门市博物馆,参观《寻找铁路华工的足迹》展览,重温铁路华工160年前创造的工程奇迹,从铁路华工事迹中了解华侨远走天涯、顽强拼搏、为国效劳、建设家乡的传奇故事。馆中陈列的一张张船票和“银信”激励着团员青年传承发扬华侨先辈敢闯敢拼、开拓进取、建功立业的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图2.jpg图3.jpg

沉浸实景体验 振兴中华实业

  “邑起致富”侨博馆实景大富翁是国内文博圈首个博物馆实景文创桌游,团员青年们沉浸其中,领略侨乡文化魅力。团员青年们自由选择扮演女明星、飞行员、建筑师、裁缝师、大厨师、巡城马、铁路工程师等角色,以“唐人街”为棋盘,以“华侨文物”为道具,顺利完成兴建碉楼、实业救国、兴办文教等侨乡崛起、振兴中华的使命。在游戏中,团员青年沉浸式体现建铁路、坐轮船、寄“银信”、捐善款、投资企业等,更加深入地体会华侨建设家乡、振兴实业的决心。

图4.jpg

重温入团誓词 不忘初心使命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下,团支部书记带领团员青年们高举右拳,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昂首挺胸,庄严重宣入团誓词,重温青春誓言,唤醒大家心中的热血和激情,将誓词铭记于心,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竭力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

图5.jpg

牢记党的嘱托 不负青春韶华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此,市民政局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学习座谈交流会。座谈会上,团员青年畅所欲言,各自阐述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体会,并对今后如何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作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在民生兜底、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业务上善于思考、敢于实践、勇于创新,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民政团员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图6.jpg